Metrella_阿墨

亲爱的雷纳德,要直面人生,永远直面人生,了解它的真谛,永远的了解,爱它的本质,然后,放弃它

【GGAD】破咒(一发完)

设定:1997年老邓去世了之后,伏地魔去找老格问老魔杖的下落。但是!我一直觉得血誓或许老邓一直没有破坏,或许悄咪咪地留给了关在纽蒙伽德的老格,这让老格可以乖乖蹲号子五十年,并且逐渐了悟自己的真心。




血誓的存在,是保护格林德沃活着,邓布利多可怜他不懂爱的最后宽容了吧。希望罗琳阿姨不要让血誓破了。血誓若是破了,那魔法部应该会步步紧逼邓布利多杀死格林德沃的,不可能关押他这么多年不闻不问呀。




当然了,如果最后,血誓的确破了。




意难平啊意难平,反正是be(看破红尘的眼神)




以下正文:


(一)


意外今晚有月光,将纽蒙伽德如此苦寒之地也蒙上了温柔的绸幔。




格林德沃坐在窗前,手上照例握着一个样式古典的容器,容器长长的银链落在地上,反射着一点点银光。




容器里面不断融合分开的两滴血液成了这牢狱里唯一具有生气的东西,而握着这个容器的手却如枯瘦的木乃伊一般。




纽蒙伽德的侍卫都知道,格林德沃会晚上一动不动地坐在地上好久,拿着这个没有什么魔法效力的瓶子一直看着。五十年了,侍卫们早就不是见证过这个老囚犯辉煌时期的巫师。




格林德沃慢慢将手摊开,他挪动着身体,让容器可以沐浴在这难得的月光之中。




月光却也可以杀人的。




月光下的容器里的两滴血渐渐停止了变动,其中一滴逐渐消失,另一滴则慢慢凝结在琥珀色的容器中。然后,一丝丝破裂的纹路从容器上面显露出来,瞬间成为一朵绽开破碎之花,残忍地在这月光之下将容器分崩离析。




格林德沃目睹这一切,他不可思议一样抬头看了看月亮,然后再低头时,这容器也只是一个破裂的容器了。




“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睁大了眼睛,预言之眼穿越了海峡。时隔五十年重新使用这个眼睛时,果不其然,泪水会止不住地流下来。




海峡这边的霍格沃兹早已被巫师们魔杖尖端点点星光点亮,黑暗之中,一片哀泣之声。




(二)


伏地魔闯入了早已无人看守的纽蒙伽德,看到了纳吉尼口中那个“曾经邓布利多最亲密的人”。伏地魔目的明确,没有任何寒暄,开门见山:“老魔杖在哪儿?”




格林德沃意外的轻松,他甚至扶着墙站了起来,脚上的锁链纹丝不动。格林德沃看着眼前这个黑巫师,他整理了一下破旧的衣衫,摸了一下鼻子,依旧高亢的声音响了起来:“我不知道。”




伏地魔冷笑一声:“邓布利多已经死了。”




“我知道,我知道……”格林德沃摆摆手,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我的确想知道杀死邓布利多的是不是,眼前这位他曾经的学生?”




“不是我。但是,是我一位得力的手下。”




“这样啊,看来霍格沃兹的学生真的都是一群……”格林德沃嘴角抽动了一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人啊。”他攥紧了背在身后的手,面色却还是从容。




“至于老魔杖,不管你相不相信吧,汤姆,”格林德沃接着说,“我从来没有拥有过它。”




伏地魔自然不信,威胁这个囚犯却也无济于事,这个囚犯还可以失去什么呢?




“魔杖选择巫师,而非巫师选择魔杖。”格林德沃说,“你永远不可能拥有不属于你的东西。而我,从来没有拥有过老魔杖。”




纳吉尼不满地发出嘶嘶声,而格林德沃却毫不在意这条蛇。




伏地魔愤怒地举起手中的魔杖:“那你去陪伴邓布利多吧!”




“我不害怕死亡,我才是死亡的征服者。至于你,有些东西你永远都不会明白。你以为邓布利多是因为害怕你的势力才死去的吗?不!他可怜你,就像可怜你身边这个永远困于怪物体内的宠物一样!”格林德沃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看着伏地魔,“来吧,我迎接死亡,就像迎接我的老朋友一样。”




格林德沃张开双臂,一只手似乎紧紧攥着什么东西。他双手颤抖,他已经太老了。




伏地魔终结了他的生命,并且立马转身离开。纳吉尼待了几秒,看着眼前的囚犯眼神涣散,重重倒下,手中原本紧握的东西也散落开来。




纳吉尼知道,阿瓦达索命是不会让死者流血的,可是格林德沃的一只手却血肉模糊。因为他已经握着那些零零散散的碎片太久了,久到他不知道自己的手已经出了血,碎片已经渗透到了他原本应当握魔杖的手中。




碎片上沾满了血液,纳吉尼对血腥味非常敏感,她看了一眼倒下的格林德沃,看着他血肉模糊的手,不禁觉得格林德沃的确是关的太久而疯了。




一个血誓的瓶子,难道紧紧用手去攥住它支离破碎的碎片,让碎片割破自己的双手,就可以把血液重新注入进去吗?纳吉尼心想,太迟了,格林德沃,这一切都太迟了。




——————


今天也是为老头流泪的一天,唉。

评论(3)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