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ella_阿墨

亲爱的雷纳德,要直面人生,永远直面人生,了解它的真谛,永远的了解,爱它的本质,然后,放弃它

【GGAD】失踪的凤凰(1940-1945)(其二)

老邓被囚禁于是开始在纽蒙伽德为非作歹,布下下天罗地网;当然了,老格也不是傻。很快老格就会意识到自己的情人依旧是那个看起来人畜无害,实际上一肚子坏水的……老家伙




——以下正文


邓布利多的房间是纽蒙伽德的最顶端,巨大的落地窗上面附着古怪又精致的咒语,而邓布利多的魔杖被禁锢在纽蒙伽德的最底层。




此刻,邓布利多正坐在一张巨大的写字桌前,依旧一副认真研究的样子——只不过他正在仔细测绘纽蒙伽德的新式楼梯。格林德沃吩咐过,只要邓布利多不逃走,任何他的要求都可以得到满足。所以邓布利多如愿得到了很多昂贵的大理石和供他使唤的建筑巫师,以及巨大的羊皮纸卷,这些东西足以让邓布利多脑海中的自动楼梯变为现实。




这个自动楼梯隐藏在一个圆柱形空间里面,外面是一个巨大的凤凰雕塑,只要你说对咒语,凤凰就会旋转,出现一个平台,站上去,楼梯会带你前往邓布利多的牢房。




邓布利多目前唯一的乐趣就是在窗前看着巫师们将大理石切块,然后将他亲手写在羊皮纸上的咒语输入进去。




“只要站在上面,然后说一句‘柠檬雪宝’,楼梯就会自动把人送到我的房间里面来。是不是很棒?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说。




所有的魔咒都经过格林德沃检查,没有一丝与逃走有关的咒语,这些咒语反而加固了纽蒙伽德的安全。




格林德沃的脸上跳跃着壁炉的火光,柔和了不少他白日坚硬的线条。他静静地看着眼前这只被他囚禁的“凤凰”,红发蓝眼,“凤凰”述说着咒语的神情和那个夏日里的少年没有分别。




“这种咒语足以打发你的时间,我很高兴。至少你不是无事可做。”格林德沃说。




“等到楼梯建成了……”邓布利多接着说。




是的,等到楼梯建成了,邓布利多待在楼梯上的时间比卧室里的房间更多。他总喜欢捧着书在里面一坐一整天,格林德沃晚上念出“柠檬雪宝”时总会在楼梯上看见邓布利多的身影。




“你不应该在这个封闭的楼梯间里待那么久,邓布利多。”格林德沃说,他又一次看见邓布利多几乎在楼梯上坐着睡着了。




“哦……”邓布利多揉了揉眼睛,发现格林德沃拿着自己看的书站在面前,他慢慢起身,“我回去睡觉了。”




“我在和你说话!”格林德沃今天也没有一个好心情,可是他依旧压抑着怒火。




“你说什么?”




“不允许在楼梯间待上一整天!”格林德沃站得离邓布利多更近了一点,“听到没有?”




邓布利多似乎也头疼欲裂,他在这个楼梯间里歪着身子睡觉几乎把背弄断了。此刻,他才不管那么多:“我愿意待哪儿就待儿!别用你对下属的口气对我说话!”




邓布利多一把拽下格林德沃手中的书,将自己手里的一张羊皮纸暗暗地塞进去。




格林德沃果然抓住了邓布利多的手,不过没有发现异样,又一次把邓布利多拽了回来:“听着,我可以对你好脾气,但是你不要以为你是这里的主人!你不过是一个……”他看了看邓布利多的脸,“囚徒罢了,你是英国魔法部卖给我的一个契约,你要是敢在这里耍猫腻,那英国的和平就不存在了。”




“是吗?我自然知道自己的位置。不过,你才是那个懦夫!你害怕和我决斗,你不敢摧毁血盟!是你大老远跑去英国要求缔定条约!是你害怕我心中早就没有对你的留恋了吧?”邓布利多轻蔑地笑着,“现在我可以把书放回去了吗?”




格林德沃放开了手,两人都怒气冲冲,一个下楼,一个上楼。




邓布利多回到房间,轻蔑的神气早就不复存在。轻蔑有什么用?邓布利多将书本里面的羊皮纸抽出来,看了看。这羊皮纸上是他日夜研究的无魔杖抽取记忆的方法,这个方法足以让他将自己所有的记忆全部抽取出来——附着在纽蒙伽德的楼梯上。




纽蒙伽德的房间太危险,一举一动都被监视,邓布利多只能躲在楼梯间里日夜研究。




“我是囚徒吗?”邓布利多站在窗前,看着清冷的月亮,“盖勒特,你给自己建造了一个监狱,我不过是用我们共同的回忆为你搭建了一个通往你自己监狱的楼梯。”




以后的日日夜夜,这些记忆会在你每次走路的时候都缠绕你的双脚,伴随着你。




邓布利多拿出在魔法部带走的银匙,把玩着,银匙上刻着费尔逊部长的家徽:烈火中咆哮的骏马。奇迹一般,邓布利多还随身带着那张擦拭过银匙的纸巾,上面残留着在部长办公室里面留下的咖啡气息。




邓布利多放在鼻尖闻了闻,他微微一笑:“明天我想得做做咖啡尝尝。”






————TBC


老邓让他先得瑟一点,步步为营。后期老格会有强行***(?,然后揭穿老邓各种乱七八糟的小套路,最后两人发现阴着来不相上下,不如决斗罢了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